•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魅力築夢 聲耀平潭第十二屆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圓滿落幕

2020-11-26 19: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比賽現場。(圖片來源:海峽衛視供圖)

  台灣網11月26日訊 11月24日,“聲耀平潭第十二屆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在福建平潭展開了最終對決。經過兩個多小時的緊張比拼,來自大陸的選手付饒、王賀、姜傳術,及來自臺灣的選手阮珮慈、杜晴雯最終脫穎而出,摘得金獎。五名金獎選手同時獲得了一份特別大獎---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直聘資格,廣電集團向五名金獎獲得者發出工作邀請。

  “聲耀平潭第十二屆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是第九屆海峽兩岸電視藝術節系列活動之一,該賽事由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臺灣中華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福建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平潭綜合實驗區黨工委管委會共同主辦,福建省電視藝術家協會、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海峽電視臺、福建省文學藝術對外交流中心、平潭綜合實驗區黨工委宣傳辦、平潭綜合實驗區文聯承辦。

  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曾祥輝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因為疫情的影響,臺灣選手無法到達現場,大賽創造性地採取了雲比賽的形式,實現了海峽兩岸實時比賽,整個比賽過程無縫對接,完美呈現,實現了兩岸交流不中斷。

  本次大賽出席嘉賓陣容耀眼,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持人鞠萍、朱迅,北京師範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院長助理、戲劇與文學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導師楊乘虎,臺灣知名主持人陳海茵、唐從聖擔任全國大賽決賽評委。

  朱迅説:“現在的年輕人向上衝的勇氣,讓人讚嘆。尤其是第一輪,像機關槍一樣,我都喘不過氣來。”

  鞠萍表示:“臺灣主持人值得我們學習,希望今後有更多的機會加強交流。我想對年輕選手説,你們已經很棒了!不要在乎金獎、銀獎,更重要的是在這個舞臺上勇敢地展現了自己。”

  據悉,大賽已成功舉辦十一屆,是全國唯一一檔專門面向海峽兩岸在校大學生的主持人比賽。大賽以“青春”、“海峽”定位,精心打造高水準的電視主持新人賽,是兩岸電視主持新人交流的一個重要平臺,充分展示了當代海峽兩岸青年的青春風采。比賽選拔挖掘了一大批充滿青春活力的電視主持新秀,促進了兩岸青年交流互鑒,為兩岸青年共同留下充滿激情和夢想的青春記憶。(海峽衛視供稿)

大陸得獎者合照。(圖片來源:海峽衛視供圖)

臺灣方面金獎得主。(圖片來源:海峽衛視供圖)

銀獎頒獎。(圖片來源:海峽衛視供圖)

鞠萍與參賽者合影。(圖片來源:海峽衛視供圖)

嘉賓朱迅與主持人互動。(圖片來源:海峽衛視供圖)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