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北京市臺港澳法律事務研究會召開第二屆會員大會

2020-11-19 18:3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北京市臺港澳法律事務研究會第二屆會員大會在北京城建大廈召開。(台灣網發)

  11月15日,北京市臺港澳法律事務研究會第二屆會員大會在北京城建大廈召開。會議由副會長謝鴻飛主持,市法學會黨組書記、專職副會長蕭有茂,市臺辦涉臺法律事務處處長馮永濤出席會議並致辭。

  會議通過了《研究會第一屆理事會工作報告》《財務報告》《監事會工作報告》《北京市臺港澳法律事務研究會章程》(修訂案)《北京市臺港澳法律事務研究會會員管理辦法》,選舉産生了第二屆理事會、監事會。隨後召開第二屆理事會、監事會,選舉産生了理事會、監事會負責人。帥和律師事務所主任、中國政法大學兼職教授沈騰當選為會長,中國社會科學院教授、民法室主任謝鴻飛,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學院教授、臺灣法研究中心主任馮霞,北京海銘律師事務所主任李超峰當選為副會長,北京煒衡律師事務所合夥人李可書當選為秘書長,宸章律師事務所主任吳辰當選為監事長。

北京市法學會黨組書記、專職副會長蕭有茂。(台灣網發)

  蕭有茂同志在致辭中代表市法學會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對長期以來致力於臺港澳法律事務研究並出席會議的專家學者和實務部門領導表示衷心感謝。他強調研究會要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三個方面發揮好職能作用:一是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把研究會打造成為凝聚思想共識的重要平臺;二是深化臺港澳法學理論與實踐研究,把研究會打造成培育臺港澳法學人才成長和發展的重要平臺;三是服務地區建設與發展,把研究會打造成為為兩岸及港澳地區提供法律服務和法治保障的重要平臺。他希望研究會要堅持目標和問題導向,加強研究,推進實踐,充分發揮“智囊團”“思想庫”作用,力爭拿出更多研究成果,努力為兩岸及港澳地區經濟建設與社會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法治保障。

北京市臺辦涉臺法律事務處處長馮永濤。(台灣網發)

  馮永濤同志在致辭中指出,研究會是北京市從事涉臺法律事務交流與研究的社會團體,為京臺法律事務交流搭建了平臺,促進了兩岸法律界的交流合作,為運用法治思維法治方式保障兩岸民眾合法權益,促進兩岸人民福祉,提供了有意義的經驗,希望研究會在新一屆理事會帶領下,繼續發揮自身優勢,開拓創新交流形式,進一步推進京臺法律交流與合作。

帥和律師事務所主任、中國政法大學兼職教授沈騰。(台灣網發)

  沈騰會長在講話中表示,擔任新一屆研究會會長,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任務艱巨。他表示將與各位會員一道,緊緊圍繞研究會的宗旨,恪盡職守,竭盡全力,認真履行職責,務實有效地開展各項工作,持續推進兩岸四地交流合作,充分發揮全體會員的積極性,在全面依法治國的歷史征程中肩負起應盡的職責,為實現祖國統一大業,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新的貢獻。他同時對新一屆研究會工作提出了五點建議:一是依靠領導,尊重專家,紮實推動各項工作不斷前進;二是提高政治意識、強化政治擔當,確保研究會工作始終保持正確政治方向;三是要圍繞首都大局、發揮職能作用,在服務首都改革發展中有更大擔當和作為;四是要堅持開拓創新、繁榮法學研究,為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貢獻力量;五是發揮優勢,拓寬合作交流渠道,努力在臺港澳法律事務研究上取得全面進步。(完)

北京市臺港澳法律事務研究會第二屆會員大會在北京城建大廈召開。(台灣網發) 

[責任編輯:陳文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