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峽兩岸媒體荊楚行啟動 聚焦湖北疫後復蘇

2020-11-12 09:3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武漢11月11日電 (馬芙蓉 伍洋)第十四屆海峽兩岸媒體荊楚行11日晚在武漢啟動。在為期6天時間裏,兩岸20余位媒體記者將踏訪武漢、武當山、襄陽三地,實地感受湖北疫後復蘇活力。

  湖北省臺辦主任李建紅介紹説,湖北是今年抗擊新冠疫情的主戰場和決勝之地。希望媒體朋友借此機會積極宣傳推介湖北疫後重振的勃勃生機和良好的營商環境,吸引更多臺企臺商關注湖北、投資湖北、支援湖北。

  李建紅透露,疫情發生後,湖北臺辦系統對在鄂1700余名臺胞實行“一對一”跟蹤服務,對4名確診新冠肺炎的臺胞及家屬進行救治,積極協調運送大批臺胞安全返鄉。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沒有一名臺胞因感染新冠病毒失去生命,沒有一家臺企發生聚集性感染。

  “我特別想知道,作為曾經的疫情重災區,武漢是如何在短時間內控制疫情,快速復蘇。在秋冬季,又會有什麼樣的防疫措施。”臺灣聯合報係大陸事務處業務總監王寶善表示,希望在此行中找到答案,也將把最真實的武漢現狀告訴臺灣民眾。

  據悉,在武漢,兩岸媒體記者將遊覽黃鶴樓、登船知音號,見證武漢疫後復蘇新貌;將參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專題展覽,了解湖北、武漢從“至暗”走向“復蘇”的抗疫歷程;將參加“臺企臺商荊楚行”共建海峽兩岸(湖北)産業合作區大會,關注臺商臺企助力湖北經濟復蘇情況。

  “海峽兩岸媒體荊楚行”活動已連續舉辦十三屆,每年聚焦一個主題,內容包括經濟發展建設、歷史文化古跡、少數民族文化、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等。(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