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10月對大陸出口維持快速增長

2020-11-10 08:46: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臺北11月9日電(記者吳濟海、傅雙琪)臺當局財政事務主管部門9日公佈,臺灣10月對大陸(含香港)出口額達141.9億美元,同比增長16.9%,佔臺灣總出口額的44.0%,大陸(含香港)持續位列臺灣地區最大出口市場和最大順差來源地。

  統計顯示,今年前10個月臺灣對大陸(含香港)出口額約1222.8億美元,同比增長13.7%,佔同期臺灣總出口額的43.6%。

  進口方面,臺灣10月自大陸(含香港)進口額約55.7億美元,同比增長5.0%,佔臺灣總進口額的22.5%。累計1至10月,臺灣自大陸(含香港)進口517.1億美元,同比增長7.6%,佔同期臺灣總進口額的22.2%。

  10月,臺灣總出口額為322.3億美元,同比增加11.2%;進口額247.7億美元,同比減少1.0%,當月貿易順差74.6億美元。若扣除對大陸(含香港)的貿易順差,臺灣10月進出口貿易出現逆差。

  臺當局財政事務主管部門分析稱,由於新興科技應用與遠距商機延續,旺季出貨效益顯現,以及傳統産品市場需求漸有回穩,10月出口快速成長。展望未來,隨著中國大陸及歐美年底採購旺季來臨,新冠肺炎疫情催化“宅經濟”需求維持不墜,5G通訊、高效能運算、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新興應用推展,以及臺灣半導體領導廠商具高階製程優勢下,臺灣地區出口基本面可望穩定改善。不過近期全球疫情再度上升,部分國家和地區重啟封鎖隔離措施,對臺灣地區出口帶來不確定性。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