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桂臺持續深化經貿文化合作

2020-11-06 08:5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

  據新華社南寧電 (記者潘強、朱麗莉)第十六屆桂臺經貿文化合作論壇近日在廣西南寧舉行,兩岸300余人參加。論壇共簽約投資項目13個、戰略合作協議2個,投資意向金額共計60.58億元人民幣,涵蓋電商、康養、現代農業等多領域。

  廣西壯族自治區代主席藍天立在致辭時表示,廣西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正進入高品質發展和高水準開放的新階段。廣西願與廣大臺灣同胞共同聚焦高品質發展,攜手擁抱更多開放機遇,建議兩地繼續深化合作,增強兩岸同胞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內在動力。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裴金佳表示,祖國大陸的發展進步始終是兩岸經貿合作的根本動力。“十四五”時期,大陸將進入新發展階段,投資機遇更多,增長空間更大。廣大臺商臺企要積極把握機遇,與大陸同發展、共進步。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西在充分落實有關政策基礎上,從統籌協調推進重大臺資項目、促進臺企高品質發展、引導臺企拓展內銷、臺企稅費減免等方面提出30條措施。

  兩地經貿合作持續深入。今年1月至8月,廣西新增臺資項目41個,新增合同臺資額1.4億美元,實際到位臺資4674.82萬美元。至今累計批准臺資項目1882項,合同臺資額125.8億美元。

  兩地合作平臺和文化建設持續加強。落地廣西的大陸首個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在談簽約項目50多個,廣西涉臺經濟園區22個,桂臺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示範點)9個。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在賀電中表示,臺灣與廣西長期進行經濟文化交流,對兩岸貢獻良多。兩岸需深入研討,加強交流與合作,共創和平,共謀發展。

  兩岸企業家峰會臺灣方面理事長、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理事長蕭萬長視頻致辭表示,希望廣大臺商能抓住大陸開放政策,積極參與廣西等地的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