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0海峽兩岸婆媳文化節開幕 共話兩岸家庭“巾幗力量”

2020-10-30 08:5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寧波10月29日電(記者 林波)10月29日,2020海峽兩岸婆媳文化節開幕式暨“家風家訓家教”主題論壇在浙江省寧波市奉化區舉行,海峽兩岸婆媳代表相聚一堂,共話幸福家庭、文明家風,為兩岸民間交流貢獻“巾幗力量”。

  奉化與臺灣,歷來具有特殊而緊密的聯繫,地緣相近、血緣相通、佛緣相同、商緣相連,有著割捨不斷的歷史淵源。從2011年的第一屆到今年的第十屆,一年一度的海峽兩岸婆媳文化節已成為兩岸民眾歡聚的盛典、聯絡的橋梁。通過奉臺兩地婦女同胞的共同努力,海峽兩岸婆媳文化節不斷創新活動形式、豐富交流內涵、提升合作水準。

  “兩岸擴大民間交流、促進融合發展,既是大義,也是大勢。我們沒有理由不走得更近更好,也一定會走得更近更好。”寧波市臺胞臺屬聯誼會會長許義平表示,雖然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高雄和南投婦女會未能親臨活動現場,“但任何困難都割斷不了我們的血脈親情,壓制不住我們往來互動的共同心願。”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沒有辦法到奉化去參與相關活動,非常可惜,但是還是對奉化的好朋友表示祝福。”通過視頻,臺灣高雄市婦女會理事長陳麗娜“雲”參與本次活動,祝願活動圓滿舉行。

  無獨有偶,臺灣南投縣婦女會理事長陳淑惠也通過現場連線,參與了本次活動,“家風、家訓、家教,這六個字的含義非常深,是家庭幸福美滿的關鍵。”

  樹高千尺有根,水流萬里有源。一灣淺淺的海峽,承載的不僅僅是鄉愁,更是兩岸同胞的親情和機遇、共贏與發展。

  中華兩岸文化交流促進會秘書長黃仁傑表示,夫妻關係、婆媳關係、親子關係是家庭婚姻中最重要的三大關係,“家風和家教,構成了獨具家庭特色的‘道德共同體’。從家國情懷的深明大義到知書達理的人情練達,再到品學兼優的素質養成,無不仰賴其滋養和浸潤。”(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