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防部:中方強烈敦促美方立即取消對臺軍售計劃

2020-10-28 13:1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圖片來源:國防部網站)

  台灣網10月28日訊 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27日就美售臺武器答記者問。針對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務院已決定批准向臺灣出售“魚叉”導彈系統及相關設備,估算總價值23.7億美元。就在前幾天,美國行政當局剛剛批准了另外三項總額超過18億美元的對臺售武方案。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任國強表示,近日,美政府再次批准向臺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任國強表示,臺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攸關中方的核心利益,絕不容任何外來干涉。美國和臺灣地區一些人妄圖以臺制華、以武拒統,這是根本行不通的,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中方強烈敦促美方立即取消對臺軍售計劃,停止美臺軍事聯繫和售臺武器,慎重處理涉臺問題,以免給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造成嚴重後果。中國人民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外部勢力干涉和“臺獨”分裂圖謀,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持續推進國家統一進程。(完)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