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文化和旅遊聯誼行“雲直播系列”活動在西寧舉行

2020-10-26 08:5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西寧10月23日電 (孫睿 文思睿)23日,“情係三江源大美青海情”——兩岸文化和旅遊聯誼行“雲直播系列”活動在青海西寧舉行。來自北京、青海的專家學者通過網際網路與臺灣地區文旅界的專家學者交流互鑒,共同促進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用“詩和遠方”開啟兩岸文旅融合新方向。

  此次活動由中華文化聯誼會、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青海省政府主辦,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承辦。其間將舉辦開幕式、青海特色文化和旅遊資源展示和推介、兩岸文化座談會、兩岸旅遊座談會、兩岸文化對接會、兩岸旅行商對接會等。其中開幕式及青海特色文化旅遊資源展示和推介採取北京、臺灣、青海三地連線會場同步現場直播的形式舉行。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中華文化聯誼會會長、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會長張旭通過視頻連線表示,“在青海,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潛力巨大,優勢顯著。”期望通過本次活動的舉辦,能夠激勵兩岸業界凝心聚力,開啟兩岸文化和旅遊合作的新局面。

  臺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通過視頻表示,對於臺灣民眾來講,《在那遙遠的地方》和《青海青》都是耳熟能詳的歌曲,很多人都朗朗上口,大家對青海有著無限的嚮往和想像。“我們非常期盼,疫情之後能前往青海,也歡迎青海的朋友到臺灣來,互相交流,為日後兩岸文旅發展奠定發展基礎。”

  青海省副省長張黎表示,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是維繫兩岸同胞的精神紐帶,在常態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下,青海面向臺灣舉辦文化旅遊聯誼活動是青臺交流合作的一件盛事,必將有利於促進兩岸文化認同,進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拓展新的平臺和機遇,實現兩岸文化旅遊發展的美好願景。(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