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0京臺金融合作論壇在京舉辦

2020-10-21 16:5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20京臺金融合作論壇在京舉辦。(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台灣網10月21日北京訊 (記者 尹賽楠 張玲 曹帥兵 符海川)20下午,2020京臺金融合作論壇在北京成功舉辦。本屆論壇是第23屆京臺科技論壇的分論壇之一,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指導支援,兩岸企業家峰會金融小組、旺旺集團、北京基金業協會主辦。

  論壇以“兩岸金融市場 新合作 新機遇”為主題,圍繞加強兩岸金融合作,提高金融産業合作水準和創新能力,支援兩岸産業鏈合作發展等重點,在推動兩岸企業克服疫情影響、共度難關、儘快恢復發展等方面展開了討論。受疫情影響,本屆論壇採用視頻會議方式對接貫通,設北京和臺灣兩個會場,百餘位兩岸金融和企業界的人士出席了會議。

  本屆論壇由兩岸企業家峰會金融小組陸方副召集人黎曉宏、兩岸企業家峰會金融小組臺方副召集人李紀珠主持,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長殷勇、兩岸企業家峰會金融小組臺方召集人魏啟林、兩岸企業家峰會金融小組陸方召集人李禮輝發表致辭;中投公司副總經理祁斌、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霍學文、富邦投信公司董事長史綱、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謝庚、北京基金業協會會長、厚樸投資董事長、高華證券董事長方風雷、國際票券公司副總經理王運強、北京大學金融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劉玉珍等多位領導及金融業界專業人士發表演講。

  論壇上,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兩岸企業家峰會秘書長林軍、兩岸企業家峰會金融小組陸方召集人李禮輝、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工委書記王少峰、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謝庚、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霍學文共同見證了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金融工作委員會與北京小微企業金融綜合服務有限公司簽約、北京臺資企業協會與北京小微企業金融綜合服務有限公司簽約、北京農商銀行與北京臺資企業協會簽約三項簽約儀式,同時共同開啟了北京市臺資企業金融服務專區啟動儀式。

  以京臺金融合作論壇為契機,為兩岸金融業的合作與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臺。與會專家與學者就北京市進一步擴大金融業開放、深化金融科技領域改革為京臺金融合作帶來的新機遇等發表了觀點,對金融服務實體經濟進行了深入探討。這為吸引臺資金融機構在北京更好發展,促進京臺兩地進一步交流合作提供了更有利的環境和最佳發展機遇。(完)

活動現場。(台灣網 尹賽楠 攝)

[責任編輯:尹賽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