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經濟局局長:大陸過去現在將來都是臺商臺企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

2020-10-16 08:4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大陸過去是、現在是、今後還會是臺商臺企投資興業、紮根發展的最佳選擇。”國臺辦經濟局局長張世宏15日下午在河南鄭州舉行的2020年豫臺經貿洽談會暨豫臺智慧裝備産業對接會上如是説。

  張世宏在致辭中表示,今年以來,儘管面臨種種不利因素的挑戰,兩岸經濟交流合作依然取得較大進展。按大陸方面統計,今年前三季度兩岸貿易額1853.84億美元,同比增長12.4%,其中大陸對臺出口430.54億美元,自臺進口1423.30億美元,臺灣貿易順差約993億美元。據臺灣方面公佈的數字,今年9月臺灣對大陸和香港的出口額佔臺灣出口總額的比重達到46.24%,今年1至8月臺灣核準赴大陸投資金額同比增長49.54%。

  “不少臺資項目通過雲洽談、視頻簽約等方式在大陸落地,大陸臺企臺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加快復工復産,在臺資集中的昆山沒有一家臺企因疫情停産,一批優質臺企在大陸上市。”張世宏介紹説,“這些都充分表明,兩岸經濟互利互惠的特點沒有改變,兩岸經濟合作共贏的大勢同樣沒有改變。”(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