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商走電商”交流會探索以新業態促臺企拓展大陸市場

2020-09-22 18: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商走電商交流會現場。(台灣網 李丹 攝)

  台灣網9月22日天津訊 (記者 李柏濤 李昊陽 李丹陳文韜)9月22日上午,臺商走電商交流會在天津市成功舉辦。本次交流會作為第十三屆津臺投資合作洽談會暨2020年天津臺灣商品博覽會主要活動之一,以“新業態、新機遇、新合作”為主題,邀請京津冀臺政商界嘉賓共同探討電商新業態發展趨勢,分享天津發展新機遇,進一步促進臺商臺企在津更好更快發展。

  天津市副市長金湘軍出席活動並致辭,全國臺企聯會長李政宏,天津市商務局、市臺辦、市電商協會、阿里巴巴集團等有關單位和部門代表,京津冀臺企業代表等臺灣嘉賓和天津有關電商代表出席活動。

  “當前消費結構的改變,使産品用實體店的方式推廣變得比較困難。而電商平臺通過網購、直播帶貨等不同方式,為商品的銷售打造了新通路、新契機。”全國臺企聯名譽會長丁鯤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臺灣電商還是處於推廣商品的階段,而在大陸,由於有大數據這一優勢,可以根據客戶的需求打造商品。臺灣電商在大陸有很大的發展機會,希望未來有更多臺灣商品在現在最時髦的電商銷售形態中去做推廣。

  李政宏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本屆津臺會、臺博會加入了直播帶貨等數字經濟商業模式元素,這正是臺資企業目前比較欠缺的方面。臺商走電商交流會的舉辦,對大陸臺企、島內臺商拓展大陸的市場非常有幫助。

  交流會上,臺灣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阿里巴巴集團戰略發展部、天津市電子商務協會負責人分別圍繞線上臺博會給臺商帶來的新機遇、推動電子商務發展、發揮民間組織優勢助力在津臺商拓展內銷市場等主題進行演講。(完)

  天津副市長金湘軍。(台灣網 李丹 攝)

  臺商走電商交流會現場。(台灣網 李丹 攝)

[責任編輯:王思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