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一次售臺7種武器 專家:“臺獨”天敵是解放軍 以武拒統必敗

2020-09-17 17:4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資料圖:香港軍事評論員宋忠平

  台灣網9月17日訊 (記者普燕 張樂雨)臺媒17日援引美媒報道稱,美國總統特朗普計劃加碼對臺軍售,一次性提供多達7種武器,妄稱要助臺達到所謂“要塞化”目標。有軍事學者受訪認為,這些過時武器無法阻止解放軍收復臺灣,“臺獨”的天敵是解放軍,以武拒統及“臺獨”都是死路一條。

  據報道,七項武器較確定的採購項目包括M-142“海馬斯”火箭炮系統、M-109A6自行火炮、岸置魚叉導彈、MQ-9無人機及智慧水雷。另兩項武器可能有F-16VMS110偵照莢艙,或標槍反戰車飛彈、拖式反戰車飛彈等。消息人士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本週將就軍售案向特朗普報告。其中部分交易臺灣早在一年多前就提出,但直到現在才正式審批。

  香港軍事評論員宋忠平接受採訪認為,美臺之間是“凱子軍購”,民進黨當局被美國政府當成冤大頭,其在外部勢力鼓動之下,想要把臺灣變成一隻刺猬,認為解放軍沒有辦法繞過這些“刺”來登島。另一方面,民進黨當局購買一堆過時武器,希望借此以武拒統,但其實這些都無法阻止解放軍武力收復臺灣。

  宋忠平認為,民進黨當局以武拒統的方式完全是不現實的,所謂“刺猬戰略”,恰恰也體現出其黔驢技窮,“刺猬是有天敵的,‘臺獨’的天敵就是解放軍,所以‘臺獨’是死路一條”。(完)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