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資企業拓內銷線上推介對接會舉行山東專場

2020-09-15 18:1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濟南9月15日電 (記者 李欣)臺資企業拓內銷線上推介對接會山東專場15日在濟南召開,114家山東企業與102家臺資企業線上對接供需。

  本次對接會由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全國臺企聯、山東省商務廳、山東省臺港澳辦共同主辦。活動採取線上直播推介和企業線上洽談對接相結合的方式,助力臺企拓展內銷市場。

  商務部臺港澳司二級巡視員曹鳳威在山東主會場表示,目前,大陸營商環境持續改善,14億人口的巨大市場將為臺資企業的發展提供廣闊空間。“我們支援臺資企業拓展內銷市場,深化兩岸經濟融合發展,積極融入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臺資企業拓內銷線上推介對接會山東專場是該系列活動的第二場。國臺辦經濟局副局長袁野表示,經與兩岸企業溝通,本次對接領域為食品、日用消費品和機電類。對接會為兩岸企業提供最直接、最有效的溝通方式,將成為兩岸企業交流的重要平臺。“希望臺資企業充分利用大陸內需消費的機遇,拓展市場。”

  山東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竇玉碩説,魯臺交流淵源深厚,目前山東正擴大對外開放,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歡迎臺胞臺企來魯投資興業,共同推動山東經濟高品質發展。

  已在山東投資近30年的全國臺企聯副會長張新政説,7年前,他的企業開始探索外銷轉內銷,也因此抵住了本次疫情的衝擊。“在大陸投資佈局,要充分考慮大陸市場特點和消費者口味。”張新政認為,目前大陸市場穩定,經濟有望快速恢復,民眾需求和購買力上升,消費潛力巨大,臺企應該把握大陸市場機遇,根據市場變化調整銷售方向,應對衝擊。

  據山東省臺港澳辦副主任尹曉民介紹,2020年1-6月,山東省新批臺資項目63個,合同臺資3.02億美元,實際使用臺資1.94億美元,同比增長289%;魯臺貿易額185.9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14.8%,山東對臺出口65.9億元,增長7.2%,從臺灣進口120億元,增長19.3%。

  當天現場,3家陸企、7家臺企做了直播推介,多位與會的大陸和臺灣企業負責人積極評價此次活動。百年傳承的臺企廣運農業生物科技(江蘇)有限公司負責人林明富表示,臺資企業拓內銷線上推介對接會讓臺企感到暖心,也體現了大陸相關部門的用心。大陸市場蘊藏的機遇將為臺企發展提供舞臺。

  臺資企業拓內銷系列活動是落實中共中央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決策部署,幫助臺企融入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新發展格局的務實舉措。據悉,當天直播推介活動累計觀看人數3.83萬,共促成有效配對超400場次,達成意向簽約金額近4億元。(完)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