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0海峽兩岸農業論壇在山東濰坊召開

2020-09-02 09:0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濰坊9月1日電 (趙曉)作為第26屆魯臺經貿洽談會的重要組成部分,2020海峽兩岸農業論壇9月1日在山東濰坊召開。兩岸專家學者線上開展現代農業合作交流研討,對接現代農業的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

  臺灣農會理事長蕭景田在視頻發言中表示,一直以來,臺灣與山東的農業合作互動頻繁在技術提升、品種改良、用藥施肥等經驗分享上互通有無,如臺灣建設蔬菜大棚,曾向濰坊壽光“取經”。今年暴發的新冠肺炎疫情給臺灣農産品尤其是魚貨類帶來較大衝擊,希望兩岸專家在此次論壇上深入交流研討,為恢復農業生産、發展高效農業貢獻智慧。

  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常務副會長林易陞在論壇開幕式上致辭説,當前,魯臺農業合作形成了多領域、多層次的交流格局。憑藉良好的農業基礎和資源優勢,山東濰坊近年來加大對臺交流合作的人才、資金、科技投入,在土地、政策、稅收等方面給予涉農臺資企業大力扶持。臺資農業項目“以臺引臺”在濰坊等地産生聚集效應,臺灣與濰坊的農業合作涵蓋種養殖、科技研發、農産品深加工等各領域、各環節。

  林易陞説,希望涉農臺商更加關注濰坊這片兩岸農業合作熱土,到這裡發現新商機、達成新合作,為兩岸同胞創造更多福祉。

  “自1994年第一屆魯臺經貿洽談會舉辦以來,歷屆會議都積極開展與農業相關的配套活動,並取得積極成果。”山東省農業農村廳二級巡視員于永德出席論壇並表示,山東農林牧漁業總産值連續多年位居中國第一,糧食總産量連續6年穩定在千億斤以上。魯臺農業合作日益密切,臺灣經驗為山東現代農業發展提供重要借鑒。

  于永德稱,目前,山東正加快農業領域新舊動能轉換,現代高效農業發展全面起勢,迎來綠色、融合、創新、開放的新時代。“此次論壇的舉辦為兩岸産業合作提供難得機遇,將進一步深化兩岸農業農村農民合作,增進共識,實現共同發展。”(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