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州打造臺灣青年在穗創業生活一站式服務中心

2020-09-01 08:17: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廣州8月31日電(記者洪澤華)廣州市臺灣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31日在廣州市白雲區匯龍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孵化基地揭牌成立,旨在為臺灣青年來穗創新創業、實習就業、居住生活提供一站式服務,搭建機制化交流對話平臺,打造粵港澳大灣區臺灣青年創新創業高地。

  服務中心是粵港澳大灣區內首個政府支援、社會化運作的綜合性臺灣青年服務平臺。中心以“立足廣州、輻射灣區、融合兩岸、服務台青”為宗旨,由1家市級服務總部、2家臺青社團、3家國臺辦授予的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範點、11個區級服務分部和N家市級基地共同打造“1+2+3+11+N”社會化運營管理模式,以更好地整合全市青創資源,為在穗臺灣青年服務。

  廣州市臺灣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理事長蘇一舫表示,近年來廣州發佈的惠臺政策是在穗臺青參與祖國建設、融入大灣區發展的重大機遇。“我們希望不僅讓臺灣青年們知道這裡的惠臺政策,更要幫助引導他們把想法實際落地,為他們打造一個築夢的舞臺。”他説。

  當日還舉行了“青創杯”第七屆廣州青年創新創業大賽臺灣賽區頒獎儀式。今年的賽事共吸引穗臺兩地107個臺灣青創項目報名參賽,最終選拔出10個復賽晉級項目,涵蓋了人工智慧、新一代資訊技術、新材料等領域。

  初創組三等獎獲獎者吳宥璇來自臺灣,主要為客戶提供電商直播資源整合服務。“獲獎很開心,大灣區人口多、機會多,對臺灣青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所以我堅定地留了下來。”她説。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