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十三屆閩南語原創歌曲歌手大賽在廈收官

2020-08-31 08:5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廈門8月30日電 (記者 楊伏山)第十三屆閩南語原創歌曲歌手大賽“冠軍之夜”29日晚在廈門舉辦,經專家、評委評選,原創歌曲《靠自己骨頭長肉》及優秀歌手許聖威以全場最高分榮膺本屆大賽冠軍。

  歌曲《故鄉的鳥仔聲》和《聽講古》分享原創歌曲亞軍和第三名;王耀華、陳容斌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歌手稱號。鄭奕燦獲評“最佳人氣歌手”。

  由音樂廈門組委會指導,廈門市文化和旅遊局主辦的本屆大賽,以“讓世界聽得見”為主題,大膽進行創新,首度採用線上徵集、首次線上連麥海選、首次與泛音樂服務平臺咪咕音樂、短視頻流量平臺抖音深度合作;抖音話題#聽見閩南歌#投稿視頻破1600條,播放量破1.9億人次。

  主辦方介紹説,此次賽事還首次延伸至德國、新加坡等海外地區,並吸引了來自廈門、漳州、泉州、廣州、北京及臺灣金門等地閩南語歌曲及原創歌曲愛好者前來報名參賽。

  賽事歷經172天,先後徵集了237首原創歌曲,120名選手報名參賽,8場線上評選,近百條短視頻,亮點層出不斷,線上觀眾好評如潮。

  第十三屆閩南語原創歌曲歌手大賽作為堅持十餘年的閩南語原創音樂賽事品牌,在尋找優秀閩南語音樂創作人和有潛力的閩南語歌手的同時,也是為了打造真正優質、有傳播力的閩南語音樂,讓更多人聽到閩南語歌曲,從而帶動閩南文化在世界各地落地生根。(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