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峽兩岸(白礁)保生大帝文創設計大賽啟動

2020-08-29 09:0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漳州8月28日電 (記者 張金川)福建省漳州臺商投資區28日披露,以“印象保生大帝”為主題的海峽兩岸(白礁)保生大帝文創設計大賽正式啟動。

  主辦方介紹,大賽面向海峽兩岸文創愛好者,徵集充分體現“保生大帝”獨特的文化元素、以實物産品類和創意設計類為主的旅遊文創設計産品。

  保生大帝原名吳夲,是生於今漳州龍海白礁的北宋濟世良醫,醫德高尚、深受敬仰。如今,大陸和臺灣有數百處供奉保生大帝的宮廟,保生大帝在臺灣是僅次於媽祖的第二大民間信仰。

  據悉,本次大賽將持續到10月5日。參賽的作品必須具有紀念意義和收藏價值,能打造符合遊客審美的伴手禮品牌形象,且每件作品應至少提供5張作品設計彩色圖片和相應的文字説明。賽程分作品徵集階段、初賽階段、復賽階段、決賽階段四個階段,將評選出金獎1名、銀獎2名、銅獎3名。

  主辦方表示,活動期間還將同步開展競賽、論壇、展覽、孵化等系列活動,充分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元素,進一步提升保生大帝文化的對外影響力,加快文化創意産業融合發展,打造臺商區的城市文化名片。(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