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外交部:美方所謂“美臺安全合作歷史”是阻撓中國統一的“黑歷史”

2020-08-25 13:2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片來源:外交部官方網站)

  台灣網8月25日訊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4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Brent Chirstensen)上週日參加了紀念“823戰役62週年紀念追悼活動”,還談及了“美臺安全合作歷史”。中方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中方在臺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美方所謂“美臺安全合作歷史”,實質是干涉中國內政、阻撓中國統一的“黑歷史”。14億中國人民都記在心裏。

  我們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玩弄各種提升美臺實質關係的“小動作”,停止在臺灣問題上玩火,停止向“臺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完)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