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中學生閩南文化夏令營在廈門開營

2020-08-05 08:46: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廈門8月4日電(記者付敏)第十屆海峽兩岸中學生閩南文化夏令營4日在廈門開營。來自海峽兩岸的師生共106人參加了開營式。

  受疫情影響,今年營員為廈門本市中學生和在廈門就讀的臺灣中學生。夏令營期間,營員們將參觀惠和石文化園、泉州開元寺、泉州閩臺緣博物館、泉州海上交通博物館,參加泉州木偶戲課程和福船課程等。

  “我很喜歡博物館,想去看看泉州閩臺緣博物館,了解大陸與臺灣的歷史關係。對這次的行程,我很期待。”廈門外國語學校臺籍學生李昀説。

  廈門市教育局港澳臺辦處長徐菁表示,廈門市教育局已連續十年舉辦海峽兩岸中學生閩南文化夏令營活動,希望通過觀察走訪、文化課程和考察研究來提高學生們對閩南文化的認識,促進交流、增進友誼。

  本屆夏令營由廈門市教育局主辦、廈門二中承辦,持續至7日。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