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有條件開放陸生入境 國民黨:差別對待,損害陸生受教權益

2020-07-23 09:32:00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字號

  【環球時報記者 張若】民進黨當局一直將陸生排除在開放之列。臺“教育部”22日終於宣佈,23日起所有國家和地區的境外生都可申請入境臺灣,其中包括境外生最大宗的陸生。不過“教育部”同時表示以應屆畢業生為優先。也就是説,臺灣對陸生的開放仍是有條件的。

  國民黨發佈新聞稿稱,“針對陸生之入境限制仍具有差別對待,國民黨對此深感遺憾”。國民黨説,自6月中旬境外生可分批返臺至今,民進黨當局仍以政治因素而非防疫專業評估為考慮,刻意對陸生採取差別對待,設立相比其他地區境外生更高的門檻,已嚴重阻礙陸生返臺就學,損害陸生的受教權益。

  臺當局宣稱將再增加3533名應屆畢業生入境臺灣。但統計顯示,6月開始陸續鬆綁境外生來臺政策,目前不到500名學生抵臺。近來鮮少高調現聲的島內高等教育龍頭臺大,都忍不住公開發聲,以一紙新聞稿直斥蔡當局口中所謂的“疫情考慮”,實為“政治考慮”。《聯合報》稱,國際統計顯示過去兩週日本平均每天有350人確診,結果被臺方列為“中低感染風險”,大陸平均每天一二十人確診,卻不被列為“中低感染風險”。文章直言,在民進黨的思維裏,大陸未必是疫情高風險,卻是“政治高風險”,為此把島內大學一起陪葬也在所不惜。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