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以武謀獨”?民進黨別做白日夢了!(日月談)

2020-07-22 10:42:00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

  近日,美國務院又批准對向臺灣出售的“愛國者-3”導彈重新認證,價值6.2億美元。有意思的是,臺灣媒體爆料説,美方在宣佈前並沒有打招呼,島內相關方面事前不知情,顯得很被動。但綠營政客仍然像撿到了天上掉下的餡餅一般,忙不迭地感謝美國對臺“安全承諾”。倒是島內民眾眼睛雪亮,直言美國“又跟臺灣拿錢了”。

  具體貓膩有些啥,目前尚不知道;妄圖拿錢買“保護”,大家都看得到。受美國對臺軍售的“鼓舞”,妄圖“倚美抗中”“以武謀獨”的民進黨當局,腰桿子似乎也硬了很多,把近日進行的“漢光演習”搞得動靜很大,還首次動用實兵實彈,針對大陸的意圖不言而喻。

  此前的5月份,美方曾向臺售出18枚重型魚雷,價值1.8億美元。有媒體統計,這是特朗普上臺以來第七次對臺軍售案,前後累計已達130余億美元。眾所週知,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向中國臺灣地區出售武器,反對臺美進行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軍售如此頻繁,公然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為了維護國家利益,中方説到做到,決定對此次軍售案的主要承包商實施制裁。

  這是一種切實的提醒。打“臺灣牌”成了美方某些政客遂行冷戰思維,一意與中國博弈的常備選項。有人説,美方在陷入新冠疫情泥沼不能自拔之際,又是叫囂通過所謂涉臺新法案,又是艦機迫近甚至軍機飛越臺灣上空,又是頻密地對臺軍售,試圖打出一套組合拳,通過挑戰中國底線來火中取栗,臺灣海峽的區域和平態勢不斷惡化。責任誰屬,一目了然。

  然而,這種挑釁是非常危險的。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決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國家採取任何方式把臺灣從祖國分離出去。中國軍隊有堅定的決心、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對臺軍售有著惡劣的政治影響,但無法改變兩岸軍事實力的現實對比。這一點,試圖緊抱美國大腿的民進黨當局尤其要想清楚,算明白。

  挾洋自重永無出路,“以武謀獨”死路一條。有人説,民進黨當局試圖用實彈軍演的方式回擊大陸,正是沒有認清雙方的實力差距以及大陸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意志,深陷“倚美謀獨”的迷思之中難以自拔。島內某些政客的如意算盤就是,通過和美國進行軍事捆綁來以小博大,“以武謀獨”,讓美國牽制中國大陸,為自己的“臺獨”分裂行徑背書。所以,為了換取美國 “挺臺”,歡欣鼓舞當“冤大頭”,不停向美國交“高額保護費”,那都是在所不惜。

  但殊不知,美國首先看中的從來都不是什麼“盟友責任”,而是自身的國家利益。具體到“臺灣牌”,有對抗中國的價值當然要打,同時收收“凱子軍購”主動送到府的“保護費”,何樂而不為?一旦打出的風險太高,就會毫不猶豫丟棄。這次在宣佈軍售前連打招呼都不打,其自私和蠻橫可見一斑。由“棋子”變為“棄子”,從“馬前卒”變為“馬後炮”,從“以武謀獨”變為引武促統,恐怕是綠營政客親美夢醒後的不可承受之重。

  祖國統一是民族大義所在、兩岸人心所向。民進黨“以武謀獨”只會破壞臺海和平穩定,給臺灣人民帶來更大災難。對此絕大多數島內民眾是心知肚明的。臺灣淪為“美國淘汰舊武器技術的提款機”固然可憎,但責任不在普通民眾身上,只是島內部分政客出於一己之私的鄉願而已。

  事實上,無論買再多的美國武器,臺灣也無法改變兩岸軍力差距越來越大的事實。臺軍“漢光36號”軍演經過五天四夜,在多次人仰馬翻帶傷亡的情勢下草草收場。面對這樣的狀況,民進黨當局和島內綠營政客還要為美國所謂對臺軍售沾沾自喜嗎?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