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東發佈落實惠臺政策措施辦事指南

2020-07-20 09:31: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廣州7月18日電(記者洪澤華 徐弘毅)在17日晚開幕的第四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上,廣東省發佈了《2020年廣東省貫徹落實相關惠臺政策措施辦事指南》(簡稱“辦事指南”),著力為臺資企業、臺灣同胞提供同等待遇,助力臺商臺胞更好融入粵港澳大灣區。

  辦事指南由為臺資企業提供同等待遇和為臺灣同胞提供同等待遇兩部分組成,共27條。其中,涉及臺資企業科技研發、行業準入、文化創意、融資和財稅支援,以及臺胞申辦相關基金、榮譽獎項、從業資格考試等方面的辦事指南。

  為方便臺商臺胞查詢辦理,辦事指南收錄了相關政策措施的責任部門、政策説明、申報條件、申報材料、辦事流程,以及諮詢的辦理窗口、聯繫電話等資訊,通過粵臺視窗網站、“印象粵臺”微信公眾號和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網站等途徑發佈。

  據介紹,廣東將進一步優化臺商臺胞在粵工作、生活和學習環境,幫助臺商臺胞實現在粵更快更好發展。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