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四屆海峽兩岸岳飛文化夏令營交流活動成功舉辦

2020-07-15 08:37: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重慶7月14日電(記者劉恩黎)為推動海峽兩岸青少年交流互動,弘揚傳統文化和愛國主義精神,第四屆“弘揚岳飛精神,共鑄忠孝之魂”海峽兩岸岳飛文化夏令營13日在重慶復旦中學開展集中交流活動。180余名兩岸“小岳飛”代表、在渝臺胞、岳飛協會代表、岳氏宗親和重慶復旦中學師生參加了交流活動。

  活動中,海峽兩岸的“小岳飛”們通過視頻連線同書報國志、同唱傳統戲、同舞岳家拳、同誦《滿江紅》。此外,由歷屆“小岳飛”精心撰寫的108篇優秀徵文集編印成書——《大寫民族魂》在集中交流儀式上首發。

  臺灣泰安旌忠文教公益基金會董事長殷世熙表示,此次活動讓兩岸青少年貼心交流,互相學習,互相了解,很好地拉近了兩岸青少年間的距離。

  作為2020年海峽兩岸首個青少年交流活動,本屆夏令營自4月20日開營,在大陸多個省區市舉行了弘揚岳飛精神的交流活動。兩岸青少年通過研學、歌舞、文學、繪畫等多種方式共同弘揚民族精神,共同增強文化自信,攜手互動彰顯兩岸一家親。

  據了解,該夏令營由重慶市岳飛文化交流協會、臺灣泰安旌忠文教公益基金會共同主辦。活動自2017年至今已連續舉辦四屆,吸引了800多名臺灣地區師生和2000多名大陸師生參與徵文賽及各項參訪交流活動。(參與采寫:李楚暄)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