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圓仔迎來7歲生日 近百位“圓粉”獲邀慶生派對

2020-07-07 10:1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臺北7月6日電 近日剛當上“姐姐”的臺北市立動物園大熊貓圓仔6日迎來7歲生日,園方特地舉辦“圓粉慶生派對”營隊活動,邀請近百民眾一起為圓仔慶生。

  綜合中時電子報、聯合新聞網等臺媒報道,當日適逢大熊貓館每月1次休館日,未開放遊客參觀,動物園以營隊活動形式慶祝,並與四川臥龍大熊貓保育員視訊連線。

  活動現場,動物園保育員精心佈置了由7種臺灣特色小吃主題設計而成的特製蛋糕,包括以窩窩頭捏塑的烤臭豆腐串、糯米腸及紅蘿蔔組成的大腸包小腸,以及用冰塊製成杯子盛裝著葡萄、綜合水果丁及甘蔗做成的“竹葉口味珍珠奶茶”。

  圓仔起初好奇地聞著生日大餐,隨後不慎打翻剉冰碗,被嚇了一跳,隨即遠離餐桌。冷靜了稍許,才又繞著餐桌挑選食物,最後選中一根紅蘿蔔,啃了兩口似乎不太滿意,竟放著大餐不理,到一旁坐著休息。

  臺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圓仔最近有“假孕”症狀,對吃的品項或時間點都比較挑剔,所以今天沒有如以往大吃大喝,比較“淑女”。

  雖然如此,圓仔的超萌模樣還是讓“圓粉”們不由得讚嘆“好可愛!”

  據介紹,圓仔出生以來成長良好,目前已長到109.6公斤,很快就會追上爸爸團團的127.6公斤與媽媽圓圓的113.8公斤。

  自2015年1月圓仔獨立生活之後,每年的生日願望都是希望媽媽圓圓能再生一個小寶寶。經過逾5年努力,不久前的6月28日臺北市立動物園喜迎第二隻在園內出生的大熊貓圓仔妹。

  今年圓仔新的生日願望是希望新生的熊貓寶寶健康長大,和姐姐共同擔任野生動物保育的代言人。(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