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七屆“金飛燕”海峽兩岸微電影微視頻大賽開始徵集作品

2020-07-01 08:26: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武漢6月30日電(記者 喻珮)第七屆“金飛燕”海峽兩岸微電影微視頻大賽作品徵集活動30日正式啟動,面向海峽兩岸徵集自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10月15日期間內原創的微電影、微視頻作品,重點面向兩岸高校師生徵集。

  記者從活動主辦方湖北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獲悉,此次大賽主題是“緣築夢”,作品內容集中體現青年築夢、圓夢的故事,作品徵集截止時間是2020年10月15日。

  根據要求,微視頻作品時長為15秒以內,短視頻作品時間為1分鐘至5分鐘,微電影作品時長為5分鐘至20分鐘。

  主辦單位將邀請有關專家組成評審委員會,從徵集到的作品中評選30部入圍作品,再在其中評出“金飛燕獎”作品1部、“銀飛燕獎”作品2部、“銅飛燕獎”作品3部,分別給予10000元、5000元、3000元人民幣獎勵。大賽還設置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音效獎、最佳導演獎、最佳攝影獎、最具創新獎等6個單項獎,分別給予1000元獎勵。

  大賽頒獎典禮、海峽兩岸微電影微視頻高峰論壇擬於今年11月在湖北武漢舉行。論壇將邀請兩岸微電影界知名專家、學者進行主題演講和交流發言,並就如何推動微電影事業發展等進行研討。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