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防部就蓬佩奧涉臺言論發表聲明:以臺制華註定徒勞

2020-05-20 17:2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國防部聲明截圖。

  台灣網5月20日北京訊  據國防部網站消息,5月20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祝賀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就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國防部聲明表示,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行徑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危害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發展,嚴重損害臺海地區和平穩定,是極端錯誤的,也是非常危險的。

  聲明強調,臺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14億中國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與臺灣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聲明指出,挾洋自重沒有出路,以臺制華註定徒勞。“臺獨”分裂勢力及其行徑有悖民族大義,必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中國人民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外部勢力干涉和“臺獨”分裂圖謀,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臺海地區和平穩定。(完)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