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陸委會及教育主管部門為歧視陸生言論辯護 國臺辦回應

2020-05-14 08:5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5月13日電 近日,臺灣一名大學副教授公開散佈歧視陸生等言論,臺陸委會及教育主管部門對其表示支援,引發爭議。對此,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13日答記者問時表示,這進一步證實臺陸委會、教育主管部門就是臺灣社會“反中仇中”的“黑保護傘”。

  有記者提問,臺中原大學一名副教授日前在課堂公開散佈歧視陸生、攻擊大陸的言論,陸委會及教育主管部門對其表示支援。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表示,我們注意到了有關報道。招某在課堂上公開散佈帶有歧視性、攻擊性的政治言論,嚴重違背學術倫理與職業道德,事實清楚、證據確鑿。臺陸委會、教育主管部門無視事實、罔顧是非,為其高調辯護,進一步證實他們就是臺灣社會“反中仇中”的“黑保護傘”。正是這類言行及民進黨當局的偏袒縱容,惡化了兩岸教育交流和陸生在臺就讀應有的正常健康的學習環境。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