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外交部:臺灣“炒冷飯”是借疫情搞政治操弄

2020-05-13 09:09: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據報道,臺灣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11日稱,中國大陸和世衛組織在2005年簽署了一份秘密《諒解備忘錄》,該備忘錄把臺灣歸於中國,並要求臺灣醫療專家參與世衛組織有關活動都要經過北京同意。備忘錄還規定,世衛組織給臺灣提供援助的決定也需要中國的同意。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2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首先,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地區是中國領土不可分的一部分。中國不需要和任何國際組織通過簽署備忘錄“把臺灣歸於中國”。

  其次,關於中國政府與世衛組織2005年簽署的諒解備忘錄,這不是什麼秘密。依據相關備忘錄規定,在一個中國原則下,臺灣技術專家參加世衛組織技術活動是順暢的。僅2019年到現在,已經有16批24人次臺灣地區醫療衛生專家參與了世衛組織技術活動。

  臺灣當局當前再次就有關備忘錄“炒冷飯”,不過是其借疫情搞政治操弄的又一表現,也完全是徒勞的。(總臺央視記者 申楊 李雯婷)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