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昆山臺企加班加點趕訂單:有信心把損失補回來

2020-05-06 09:0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抗擊新冠肺炎)昆山臺企加班加點趕訂單:有信心把損失補回來

  中新社江蘇昆山5月1日電 (黃瑩)“五一”小長假,在大陸臺商集聚的江蘇昆山,不少臺企正加班加點,力求把落下的訂單補起來。

  5月1日,在昆山捷安特自行車生産線上,工人們正熱火朝天趕工。“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風險,很多人選擇自行車作為交通工具,目前全球市場銷大於産,我們正全力以赴趕訂單,預計到今年9月份産銷才能實現平衡。”捷安特公司董事長特別助理劉斌介紹説。

  劉斌説,當地政府對企業關懷備至,到府指導企業做好復工復産準備工作,提振了企業把損失補回來的信心。“政府還幫助解決人力資源供應保障,2月底捷安特80%員工復工,如今産量已超春節前。”

  捷安特電動自行車(昆山)有限公司人事課長俞靜娟説,受益於階段性減免社會保險費政策,企業現金流相對充裕,減輕了經營壓力,可以更好地實現復工復産。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衝擊,昆山在落實江蘇省、蘇州市相關政策的同時,還制定出臺了支援中小企業共渡難關15條政策措施和支援企業發展20條服務舉措。昆山現有臺資規上工業企業在2月21日實現全面復工,在昆臺企目前基本實現達産滿産,仁寶、緯創等龍頭臺企産能已超去年同期。

  解臺企燃眉之急,昆山近期還推出“昆臺融”等産品,加大對臺企復工復産的金融扶持力度。32家臺資企業簽約“綜合風險池”産品,總金額達1.8億余元(人民幣,下同)。

  昆山市臺協青年會會長陳語歡近期正忙著宣傳當地政府及金融機構推出的針對臺資中小企業的融資方案和惠企政策,“要讓更多人了解這些政策,讓好政策落到實處。”在他看來,創業臺青可借助當地融資政策走過低潮;就業臺青適用稅額減免政策,還可參與昆山新推出的5000萬元生活消費券活動;而二代臺青可享受企業短期免稅等政策。

  數據顯示,今年前3月,昆山市新批臺資項目30個,增資項目14個,新增投資總額超10億美元。臺商投資昆山信心不減。(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