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陜西逾九成臺企復工

2020-04-04 21:09: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西安4月4日電(記者蔡馨逸)廠房外,兩輛油罐車和兩輛麵粉車正通過管道將原料運進車間;車間裏,九條生産線馬力全開,速食麵日産量達25萬箱;車間外,戴著口罩和帽子的工人馬不停蹄地將整箱速食麵搬上貨車。按下了“重啟鍵”的西安頂益食品有限公司制面工廠,比往年還要繁忙。

  西安頂益食品有限公司制面工廠是臺灣康師傅集團在大陸西北地區最大的速食麵工廠。廠長田生忠説,工廠于1月29日復工,2月上旬全員到崗,3月又新招100多名工人。二三月份公司共生産2.4億盒速食麵投放到陜西、青海、寧夏、甘肅、西藏等地,産值較去年同期提升了30%。

  記者從陜西省臺辦了解到,在政府與企業的共同努力下,陜西臺企復工率達到95%。

  “如果沒有政府幫忙解決物流不暢、用工不足等難題,公司不可能在疫情期間順利復工復産。”田生忠説,復工初期交通不暢導致原料進不來,成品出不去,當地政府及時與交通部門協調開具通行證,打通了物流通道;後期又在西安周邊縣區組織招聘會,滿足了企業擴大生産的人力需求。

  位於陜西省興平市的臺玻咸陽玻璃有限公司也已實現滿産。車間裏,德國進口的生産設備發出轟鳴,生産線旁的倉儲區裏5000多臺玻璃車臺上整齊地碼放著包裝好的成品玻璃,來自山西、河南、寧夏和甘肅等地的貨車在裝卸區排隊等候。據公司總經理張政峰介紹,企業復工以來積極擴産擴能,一季度産值實現了增長。

  臺灣烘焙品牌“禦品軒”深耕陜西市場近20年。受疫情影響,今年二三月“禦品軒”半數直營店暫停營業,於是企業擴大了微信小程式的銷售範圍,入駐了3家社區電商銷售平臺。期間線上銷售額佔總銷售額的30%。

  “禦品軒”生産中心副總林榮昌説,目前“禦品軒”全部直營店已恢復營業,企業仍在積極對接電商平臺,擴展線上銷路。

  林榮昌今年春節沒回臺灣與親人團聚。這次意外的“留守”讓他更加看好大陸的營商環境:“政府在此次疫情期間展現出強大的執行力,讓我們很安心,也很有信心。”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