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頂新公益基金會2020年持續在山西大同進行冬令慰問

2020-01-09 12:5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20年1月7日,農曆臘月十三日,大同地區剛剛下過一場大雪,氣溫接近零下十度。在頂新公益基金會的組織下,頂新集團北京地區各事業部的員工志願者們來到山西省大同市新榮區花園屯鄉,為大同市800戶貧困家庭送去冬令慰問的物資。

  此次冬令慰問的貧困戶每戶除了能夠得到二箱康師傅速食麵以外,還收到了一袋金龍魚5公斤的麵粉、一桶金龍魚5升的油等生活物資。對於行動不便的孤寡老人,頂新的志願者們更專程登門,將物資優先送到他們手中。在今年的入戶發放中,62歲的李爺爺,年老殘疾,他非常感激我們的到來,志願者們臨走時,還不停地念叨著:“謝謝!慢走啊!” 。

  在山西省大同地區的冬令慰問緣起于2013年在大同市天鎮縣發放“頂新明日朝陽獎學金”。當時該地區是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有14位同學獲得了頂新公益基金會的“頂新明日朝陽獎學金”。基金會在進行受助學生家訪時,了解到當地生活條件十分艱苦,許多家庭還很貧困,所以從那時起,便開始在該地區啟動扶貧慰問發放活動。

  這是基金會第七年在山西省大同市進行冬令慰問活動,從2014年最開始的天鎮縣擴展到渾源縣、陽高縣、廣靈縣、靈丘縣、新榮區和大同市福利院,惠及和關懷了越來越多的貧困家庭。截止去年,基金會在大同地區資助的貧困學子已達157位,金額達到83萬元。頂新從未間斷過在農曆新年到來之前為這裡的貧困居民送去溫暖。

  冬令慰問不僅是在回饋社會,更為許多貧困的家庭提供了及時的幫助,給他們給予生活上的支援和精神上的鼓勵。公益最難的不是金錢的投入,而是真心地關懷,默默地堅持,頂新人希望通過每一次冬令慰問都能給當地的人民在隆冬臘月帶去歲末的祝福和新春的關愛,祝願大家過上一個溫暖、祥和、快樂的春節!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