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濟南給臺企累計減稅3.4億!臺商王克璋:這是最好的時代

2020-01-02 09:48:00
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大眾網海報新聞濟南12月30日訊(記者 辛振東)“我感覺這是一個最好的時代。”濟南大自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克璋告訴記者,“今年我們企業在高新技術補助和研發方面拿到了205萬元的獎勵,出口創匯獎勵有40萬,天然氣和蒸汽方面的補貼有60萬,一共拿到了300多萬的獎勵和補貼。”王克璋是一名臺商,1999年他在濟南濟陽創立了濟南聚龍纖維有限公司,從此便在濟南紮下了根,也見證了濟南惠臺政策的發展。

  王克璋的濟南大自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主要産品是醋酸纖維,它廣泛應用在紡織、塑膠等多個領域,而最常見的“化身”就是香煙的過濾嘴。王克璋告訴記者,濟南大自然在全球醋酸纖維絲束市場中能佔到1.5%的份額,而全球生産醋酸纖維的廠商只有五家,這小小的1.5%每年都能帶來數千萬美元的營收。2015年11月9日,濟南大自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臺灣證券交易所上市,成為濟南市首家在寶島臺灣上市的企業。

  今年企業領到的300多萬元的獎勵和補貼,讓王克璋享受到了實實在在的好處,而這只是濟南市和濟陽區實施惠臺政策的一個縮影。濟南市臺港澳辦副主任孟昭友介紹説:“為全面落實國臺辦‘惠臺31條措施’‘惠臺26條措施’和山東省‘惠臺56條措施’,結合濟南實際制定了針對性和實用性較強、體現濟南特色的‘惠臺措施19條’,形成了‘31+56+19’的惠臺體系,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和臺胞臺商廣泛好評。”

  記者了解到,據不完全統計,濟南大自然新材料有限公司、弘正科技有限公司、濟南統一企業有限公司、濟南大潤發商貿有限公司等40余家在濟臺企累計享受各項稅收減免千余次,減免稅費總額達3.4億元。

  通過惠臺措施的實施,增強了臺商進一步在濟投資的信心,濟臺經濟合作進一步擴大。據了解,今年1-11月份,濟南新批臺商投資項目22個,投資總額2億美元。截止目前,濟南累計註冊項目900多個,項目總投資額39億美元,合同利用臺資25美元,實際利用臺資15億美元。

  濟陽區臺辦主任張慶濤説:“濟陽對濟北臺灣工業園內臺資企業,因用水、蒸汽、天然氣因價格上漲而造成的生産成本增加,按成本增加額的30%-80%給予補貼。上半年,對旺旺、統一、大魯閣等臺資企業進行補貼150余萬元。為鼓勵企業順利增資擴産,對有代建需求的臺資企業給予全力支援。為旺旺代建4300平米的廠房,保障新增加的餅乾生産線及時投産。同時支援高新技術企業發展,幫助和支援符合條件的濟南界龍科技等臺資企業依法享受高新技術企業減按15%稅率徵收所得稅。”

  “這是一個最好的時代”是王克璋在今天的採訪中反覆提到的一句話。王克璋説,惠臺政策的實施對企業尤其是製造業來説,高新技術研發方面的獎勵,讓他更加堅定了不斷研發新技術的信心。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