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一批臺灣作品在廣東珠海獲頒“華燦獎”

2019-12-14 09:04: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廣州12月13日電(記者魏蒙)13日,主題為“融和”的第六屆“兩岸新銳設計競賽 華燦獎”活動在廣東省珠海市舉行頒獎儀式,共有400余所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高校和社會單位參加。22件獲獎作品中,有6件(套)來自臺灣地區。

  據了解,“華燦獎”是作品徵集覆蓋海峽兩岸的設計類大獎,取中華冉冉升起的燦爛新星之意,評委由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專業評委、産業評委共同構成,旨在鼓勵和促進兩岸學生、青年設計師交流,激發創意靈感、拓寬設計思路,通過競賽聚集兩岸創新資源,促進設計專業産業發展,推動兩岸暨港澳地區的融合發展。

  本屆賽事以創新、時尚、實用為評審原則,參賽類別有視覺傳達設計、數字多媒體設計、産品設計、工藝美術等,還組織了頤和園文創産品定向主題徵集和高等教育博覽會文創産品定向主題徵集,使作品能更加注重産業和市場的融合與轉化。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