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福州成立首家臺胞權益保障檢察官工作室

2019-12-12 09:0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福州12月11日電 (鄭江洛)福州市臺胞權益保障中心11日舉行首家“臺胞權益保障檢察官工作室”揭牌儀式。

  據福州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顧頎介紹,設立臺胞權益保障檢察官工作室,是探索臺胞維權服務新機制、新政策,是延伸檢察機關保障臺胞臺企權益職能的又一創新舉措,是貼近臺胞、精準服務的重要工作平臺。

  據了解,檢察官工作室設置了駐點服務、案件處理、訴訟引導、法治宣傳等七項職責,並建立了八方面配套工作機制,包括建立臺胞臺企服務工作機構及聯絡機制;建立涉臺資訊通報和共用機制;建立涉臺刑事案件檢察監督銜接機制;建立涉臺民事行政監督線索移送機制;建立涉臺案件控告申訴優先受理機制;建立涉臺司法互助協作機制;建立涉臺普法宣傳機制;建立日常交流與人才培養機制。

  揭牌儀式後,福州市檢察院會同市臺港澳辦召開了在榕臺胞臺企代表座談會,認真傾聽臺胞臺企對檢察環節各項工作的意見,全面了解臺胞臺企的司法訴求和期盼。

  福州市臺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陳奕廷説,設立臺胞權益保障檢察官工作室,在法律訴訟各方面能給予臺胞更多的安全感,讓臺胞可以放心大膽的在這裡投資,“對臺胞的幫助相當大。”

  福州市臺港澳辦副主任林桂強表示,設立臺胞權益保障檢察官工作室是保障臺灣同胞福祉的重要舉措,旨在更好地將臺胞合法權益落到實處,落到細處,讓臺胞在每一起涉臺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