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三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在深圳閉幕

2019-12-11 09: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第三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在深圳閉幕。(台灣網發)

  台灣網12月11日深圳訊 (記者 陳文韜)12月10日下午,第三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閉幕式在深圳市南山區中山公園棒球場舉行。經過4天角逐,5個組別冠軍揭曉:世新大學、嘉南藥理大學分別獲得大學甲組、乙組冠軍,新竹成德高中、新北二重中學、臺東豐田小學、桃園龜山小學分別獲得U18組、U15組、U12組和U10組冠軍。

  海峽棒委會臺方主席林華韋,中華臺北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中國棒球協會常務理事、司庫田原等領導嘉賓為獲獎球隊、個人頒獎。

  來自寶島的棒球拉拉隊表演是閉幕式一大亮點。熱情的舞蹈點燃全場氣氛,拉拉隊員們與參賽球員一一擊掌。隨後,獲得各組別冠軍的隊員代表上臺領獎,大家紛紛舉起獎盃合影留念,記錄這難忘的時刻。

  在大學甲組決賽中,世新大學以8比3戰勝衛冕冠軍北方工業大學,拿下參賽三年首個冠軍。世新大學教練郭昶宏説:“每次來深圳參賽都是新的挑戰。今年能贏得冠軍,主要是因為每個球員都完成了自己位置的任務,集合在一起發揮出了最大能量。”

  通過海棒賽的鍛鍊,大陸球隊實力也在不斷提高。中山市東升高中第一次參加海棒賽總決賽便拿到了亞軍,其球隊總教練樊曉東説:“我們在比賽中看到了差距,讓球隊有了新的計劃和目標。回去好好訓練,爭取明年繼續參加,下次目標就是冠軍!”

  本屆總決賽由深圳市政府、海峽兩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員會聯合主辦。賽事經過近一年的資格賽、分站賽,在200多所大中小學進行選拔,最終決出42支隊伍,共計899名隊員進入總決賽。其中,大陸地區代表隊為分別來自北京、遼寧、四川、山東、福建和廣東等6個省市的21支大中小學棒球隊,共計444人;臺灣地區代表隊分別來自臺北市、臺中市、新北市、臺南市、新竹市、桃園縣、嘉義縣、臺東縣等8個縣市的21支大中小學棒球隊,共計455人。

  本屆賽事期間還舉辦了“海峽兩岸青年體育高峰論壇”“選手之夜”晚會,並開展相關參訪活動,增進了棒球學子之間的友誼。(完)

棒球拉拉隊表演。(台灣網發)

世新大學棒球隊慶祝奪冠。(台灣網發)

比賽現場。(台灣網發)

參賽選手留念。(台灣網發)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