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文磬:公然“獨”,將使臺海劍拔弩張乃至“地動山搖”

2019-12-07 09:13:00
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只有30多天了。在極善於選舉的民進黨操作民調,操控媒體輿論“黑韓”打壓之下,加之藍營、國民黨內部團結一致似乎尚顯不足,已經讓原先期待韓民調出現轉機的國民黨方若有所失,也讓韓國瑜不得不對其實並不準的民調打出“絕招”:號召支援者拒答民調,以“拉黑”民調。此舉或可讓對選舉結果的“民調預判”失靈,只能(當然也應該)看1月11日的票箱。而此前恐怕只能看各自造勢的人氣了。2020年“大選”,誰將贏,可能更加撲朔迷離。這也讓一個問題進一步浮出水面:蔡“賴選”若成,會是啥樣?

  一、從蔡“耍‘賴’”到蔡“要‘賴’”,看蔡要“賴在臺上”是雙料、多重的:對臺社會而言,蔡近四年這個領導人做的“爛”,還要“賴在臺上”;對臺綠營來説,也是蔡即便做的“差”、“賴”,綠營自己也不滿,但她還要“再賴四年”。

  這裡不妨細説如下:本次臺灣2020年“大選”,初選階段民進黨其實出現了蔡“耍‘賴’”現象:蔡英文為了自己連任,在賴清德意外、突然的參加初選後,一再推遲公佈的初選時程,改變初選規則,動用網軍、民調等各種手段,直到有把握得到初選民調優勢後,才舉辦初選“民調”,上演了一齣蔡“耍‘賴’”的活劇,活生生的“做掉了”賴。

  而此後,雖然未必情願,但為了再“賴在臺上”四年,要整合綠營選票,又多方“努力”,再上演蔡“要‘賴’”,做成“蔡賴配”。

  這民進黨2020“大選”的“蔡賴配”,真是提醒了人們,不由讓人想到許多:這個“賴”,竟然能讓天下的人們,可以把“賴”的字意,聯想發揮到如此多的內涵——

  賴,指賴清德;

  賴,還是做得“爛”、差的“賴”;

  賴,又是“賴在臺上”的“賴”;

  賴,也還是在初選和“大選”中“耍賴”(即:不擇手段)的“賴”!

  二、雙料、多重意涵的“蔡賴”選,這種“賴選”若成,會是啥樣?

  蔡綠們現在訴諸“大陸滲透”、“打壓”,似乎大陸極為在意臺灣此選。其實,即便蔡“賴選”成了,又能怎樣?

  蔡再“賴”四年,實在與大陸乃至其他多方的影響,並不一定很大。除非蔡綠真的要冒天下之大不韙,公然“獨”,將使臺海兩岸劍拔弩張乃至“地動山搖”。否則,只是臺灣這邊“緊張”,企業、民眾將會進一步收窄經濟出路和收入,內外均將更為窘困……總之,臺灣將“沒正常過日子樣”。

  前日曾看到有臺方論者評論,柯文哲談到防務與徵兵制時表示:“那些搞‘臺獨’的,兒子孫子全部躲在美國,躲在紐西蘭,都是騙子”,説他説了真話。並見指出:“在臺灣,‘臺獨’有三種。第一種是真心支援‘臺獨’的人,但為數極稀少,這種人往往知其不可為而為之,至少值得尊重。第二種是把‘臺獨’當牟利商品的人,最主要是政治人物,尤其是民進黨。他們知道‘臺獨’不可行,但也知道臺灣人心中害怕被統一,於是把二者包裝在一起販賣。第三種是那些跟著起鬨的群眾‘臺獨’,但人數最多,他們無法從‘臺獨’的口號中得到利益,卻是‘臺獨’的風險承受者。柯文哲瞧不起的應該是屬於第二種。”

  此“三類臺獨”之析深刻!而民進黨今天在臺上、並想繼續“賴在臺上”的人,其中有多少是“第二種臺獨”?相信(也希望能讓更多)臺灣民眾能看清辨明:那些以陳水扁的“臺獨”“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為“名言”的“二類臺獨”,這些僅“眼睛”看起來似乎發“綠”、“頭腦”並不真“綠”者,他們的真面目、真目的!

  如果再看最近的一個訊息,可能對在臺灣的人們清醒認識,或也會有相當的作用:美國知名臺海問題專家、布魯金斯學會東亞政策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卜睿哲,在布魯金斯學會于11月2日舉行的“全球中國:評估中國在世界日益增長的角色”項目發佈會上有一報告,從其中可以看到,他指出:“臺灣政治體系失靈”,“臺灣最嚴重的弱點”是:“公眾對未來缺乏自信”;“臺灣經濟依賴大陸,臺灣在國際社會更孤立,面對解放軍的脆弱性,美國的不可靠性,等”。

  從上述可見,確實“臺獨”多騙!臺灣的現實狀況其實是可以看清楚和明白的。而現在在臺上的“二類臺獨”們,對臺灣的未來路也是心知肚明的,他們也知道:只要“不法理臺獨”看來就不會武統,因此也不會去實現“臺獨”。但是,存在武統氛圍又不會實際發生,對民進黨騙選票最有利。而臺灣社會一旦認清這一點,民進黨的選舉優勢也就可能蕩然無存!

  如果再回到本文的題目:蔡“賴選”若成,會是啥樣?這裡想説,可能不過如此,豈有他哉!

  而在臺灣的諸君,是否要自問:我們都要怎樣的未來四年?怎樣的未來?

  (作者文磬,大陸/觀察家)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