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做好“水”文章,昆山打造新風尚

2019-11-29 13:06:00
來源:看蘇州
字號

  11月28日,海峽兩岸(昆山)水環境治理論壇啟幕。來自海峽兩岸的水環境治理專家、學者共200多人濟濟一堂,分享各自的理念、成果和經驗,深化兩岸水環境治理、交流、融合,推動兩岸在更廣範圍內、更寬領域內開展合作。

  中國工程院院士王超、王復明,省水利廳、住建廳、生態環境廳領導以及兩岸水環境治理專家以“科創引領水潤鹿城”為主題,圍繞水質提升、管網優化、水生態修復、污泥處置、智慧水務五大中心議題,共開展了16個專題報告及專家座談。

  昆山是大陸臺資企業最密集、兩岸科技文化交流最頻繁的地區之一。多年來,臺資企業已經成為昆山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10萬台商臺胞在這裡安居樂業,享受著同樣的就業、教育、醫療、社會保障等公共服務。論壇上,來自臺灣的水務專家表示,注重環保的企業才有更好的發展前景,將把工廠污水治理的成功經驗帶到昆山,助推經濟發展,造福百姓。

  水是昆山最大的生態特色。近年來,昆山在統籌推進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過程中,始終堅持把水環境治理作為高品質發展的關鍵一環,勇闖“無人區”,作出“無問之答”、提出“無解之解”,狠抓源頭管控治理,提升污水處理能力,讓水清岸綠景美河暢成為新風尚,8個國省考斷面穩定達標,優III比例升至100%,城鎮建成區黑臭河道基本消除,涌現出高新區城南圩、陸家糧庫、老城區嚴家角河等一批生態示範河道,經濟發展和生態文明呈現協同共進的良好態勢。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