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同等待遇聚力融合——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臺商看好“26條措施”新機遇

2019-11-13 08:43: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廣州11月12日電(記者徐弘毅)“政策利好持續疊加,臺灣年輕人要好好把握這一波紅利。”國臺辦、國家發改委等部門近日公佈實施《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26條措施”),對此,在粵港澳大灣區創業發展的青年臺商表示,“26條措施”為臺商臺胞構建了更加廣闊的平臺,大家對在大灣區發展更有信心和底氣。

  10日,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的臺協青年會會長相聚廣州,共同簽署《臺灣青年粵港澳大灣區行動框架合作協議》,倡議支援當地的“粵港澳大灣區臺灣青年職業發展5A行動”,攜手推動臺灣青年在大灣區的成長與發展。

  “隨著‘26條措施’等重要政策發佈,我們對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充滿期待。”全國臺企聯青年委員會廣東片區主委蘇一舫説。

  作為一名在廣東工作生活了16年的青年臺商,蘇一舫如今對大灣區的文旅市場情有獨鍾。“我們公司最初經營玉石珠寶,2010年開始轉型做文旅,在廣州市花都區建設了以礦物為主題的‘石頭記礦物園’,並已成為國家4A級景區。”

  “26條措施”中的第5條提出,“臺資企業可投資主題公園,可以特許經營方式參與旅遊基礎設施和配套服務建設。”這為蘇一舫在大灣區新一輪文旅項目佈局帶來了新機遇。

  “投身文旅市場近十年來,我感到這一市場發展得越來越好,國家也給予了很多政策支援,我看好接下來的發展。”蘇一舫説,他正在深圳、東莞選點佈局,計劃在當地建設新的礦物主題樂園,把握大灣區文旅市場的發展趨勢擴大經營。

  珠海市臺商青年會常務副會長李世峻説,包括“26條措施”在內的一系列同等待遇政策,讓我們跟大陸企業家站在同一起跑線上,大家能更暢通地運用社會資源,更好融入社會,“我們在祖國大陸的事業得以更快步入正軌。”

  身為臺商二代,李世峻在經營自家産業的同時也進行著大健康項目的創業,在珠海、深圳運營多家科技公司。“很希望臺灣青年能夠來到這邊,我們必須要有眼界和遠見。”他説。

  “我們有幸參與到大灣區建設的歷史機遇中,作為在廣東的青年企業家,我們要讓兩岸攜手發揮優勢、共同奮鬥,迎接充滿希望的未來。”佛山市青年臺商會顧問陳泉宏説。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