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與會者熱議“26條措施”

2019-11-05 08:0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與會者熱議“26條措施”:廣泛、精準、務實

  中新社南京11月4日電 (楊顏慈 申冉)“廣泛、精準、務實,這是我初步看到‘26條措施’的三個感受。”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4日在南京表示,相較於以往的惠及臺胞政策,“26條措施”具有更強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

  4日,在南京開幕的2019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上,大陸方面最新出臺的《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26條措施”)引起與會嘉賓熱議。

  “新的措施中最讓我們臺商期待的,首先是準入多元,其次是同等優先。”李政宏受訪時説,這些措施包含允許臺商參與重型裝備、環保項目、航空貨運物流等;個人方面則涉及領事保護,甚至還細化到臺胞在大陸購房以及參與體育、文化活動。

  “我感到近年來的惠及臺胞政策,正在一步一個腳印,給臺商臺胞帶來更多福利。”李政宏頗有感觸。

  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認為,在當前時刻出臺“26條措施”具有重要意義。此舉將給廣大臺胞臺企在大陸發展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支援,為促進融合發展、打造共同市場産生積極的影響,這充分體現了大陸全心全意為臺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的真誠意願。

  在大陸紮根20年的鵬鼎控股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沈慶芳認為,大陸在保障臺胞權益方面不斷完善,有關部門積極支援臺商開拓商機,因而臺胞臺企才能在此專心發展,不斷實現新突破。“26條措施”出臺後,臺商有機會進入更多領域“大展拳腳”,可以與大陸企業在技術、人才、市場等方面實現優勢互補,共同走向國際市場。

  “沒想到‘26條措施’會這麼快出臺,讓我們可以‘觸摸’到許多過去難以‘觸碰’的産業。”江蘇華存電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庭育説。該企業主營業務涉及整合電路産業,大陸蓬勃發展的5G産業與其主業息息相關。“‘26條措施’讓我們有了更好平臺去對接大陸廠商,去做技術和市場的結合。”

  在亨通集團董事局主席崔根良看來,“26條措施”的出臺讓兩岸企業攜手走出去“更有底氣,腰桿更硬”。他説,“兩岸企業應共用發展機遇,不僅要‘走出去’,更要抱團‘走出去’,合作才能制勝未來。”(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