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大風降溫齊襲福建 平潭赴臺航線再停航

2019-10-28 08:2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福州10月27日電 (記者 龍敏)據福建省氣象臺預報,27日,除中南部沿海部分縣市最低氣溫仍在20℃以上外,福建大部分縣市都在20℃以下,南平、三明、寧德部分高海拔山區最低溫度在13℃至15℃之間。

  同時,受冷空氣和切變線的共同影響,福建將迎來一次降雨過程。據預測,27日福建中北部地區陰有小雨,28日全省陰有小雨。

  目前,福建沿海已進入寒潮大風天氣。福建海峽高速客滾航運有限公司通報,29日,臺灣海峽東北風6-7級陣風8-9級,浪高1.3-3.0米;“海峽號”第19255次平潭往返臺中航班停航。

  平潭現開行至臺中、臺北兩條海上客滾航線,這兩條航線分別於2011年11月、2012年5月開通,已成為兩岸人員往來的主通道之一。

  自10月以來,平潭赴臺航線多次停航。福建海事局專家指出,由於寒潮大風天氣具有風力強、降溫快、範圍廣、預報難等突出特點,給海上航行與作業安全、交通建設施工和港口生産帶來嚴重影響。(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