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四屆兩岸青年和平發展論壇在深圳舉行

2019-10-28 08:2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深圳10月26日電 (李雪峰)第四屆兩岸青年和平發展論壇26日在深圳舉行。兩岸300余名嘉賓圍繞“攜手同心融合發展”的主題展開交流研討。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在開幕式上表示,作為中華民族的未來,兩岸青年人應該團結起來,成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中堅力量。

  他呼籲,兩岸青年應當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毫不妥協地與“臺獨”分裂作鬥爭;應當積極發揮專長,為深化兩岸同胞融合發展,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推動應通盡通,促進融合發展;應當攜手同心,共同傳承中華文化優良傳統,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構建兩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園;應當進一步加強合作,完善溝通協商機制,打造具有持久生命力的平臺,推動兩岸青年交流深入持續地開展。

  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龍明彪在致辭中表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完成祖國和平統一大業,前景光明,任重道遠,需要探索和實踐,需要凝聚兩岸同胞的智慧和力量,更需要兩岸青年人的遠見卓識與身體力行。他向兩岸青年提出三點希望:第一,要認清中華民族必將實現偉大復興和祖國必將實現統一的大勢;第二,要胸懷國家發展和兩岸關係發展的全局;第三,要勇擔攜手完成祖國統一、同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任。

  活動由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和廣東孫中山研究學會主辦。開幕式由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主持。中國國民黨中常委、青年團總團長田方倫,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桃園市黨部副主委陳維德等在論壇上致辭,呼籲加強兩岸青年交流合作,務實開展各領域溝通對話。

  論壇上,5位嘉賓就兩岸青年創新創業等議題進行主旨演講,10位兩岸青年代表圍繞“兩岸融合發展的青年社會責任”主題展開對話。

  當天還舉行了“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2019年會,報告了“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2019年度工作,發佈重點資訊和推介重點項目及社團,舉行以“兩岸青年合作雙贏模式探索”為主題的沙龍,並公佈了“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新晉會員企業園區、臺灣合作社團名錄,舉行了“大聯盟”與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以及有關合作方的簽約儀式,啟動了第二屆海峽兩岸粵港澳大灣區音樂節和“團仔圓妞”兩岸青少年兒童線下體驗中心項目。(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