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彩車長期落地廈門集美展示 有望成為“網紅打卡地”

2019-10-21 14:4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廈門10月21日電 (黃咏綢)“當臺灣彩車出現的時候,我們都感到非常興奮。”臺胞范姜鋒告訴記者,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大會的現場,當寶島臺灣彩車在遊行隊伍中出現時,他十分驚喜。“當下身邊的(共同觀禮)的臺胞都舉起手機拍照。”

  20日,在“臺灣彩車落地廈門展示交接儀式”現場,當范姜鋒再一次見到彩車時,發現了更多的細節:有綿延的臺灣山脈連為一體、有紅磚古厝、有“唐山過臺灣”浮雕等眾多臺灣元素,這讓他覺得“十分感動”。

  當天傍晚,“臺灣彩車落地廈門展示交接儀式”在廈門集美舉行。臺灣彩車將落地福建廈門(集美)閩臺研學旅行基地,向民眾長期展示。

  據彩車設計師周敏明介紹,臺灣彩車以“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為主題,閩臺紅磚古厝代表“家”的內涵,屋頂圓形LED螢幕宛若一輪明月,加以裙邊的“海浪”和車身的“山脈”,藉以中國傳統的“寫意山水”形式,營造兩岸同胞同文同種、“同在屋檐下,親望親好”的情感及團圓的意境。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宣傳局局長馬曉光在儀式現場寄語,“期待(彩車)能夠助力集美成為兩岸新的網紅打卡地”。

  馬曉光表示,希望通過這樣的交流展示,繼續匯聚起擴大兩岸交流的民意。

  福建廈門(集美)閩臺研學旅行基地于近日獲批准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之一。于當日在集美參加研學營的兩岸學生,也一同見證了這一時刻,並以親手繪製的風車裝扮彩車。(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