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紹中:網際網路時代兩岸交流才能“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2019-10-21 13:2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總裁蔡紹中 (臺灣《旺報》葉文義攝)

  台灣網10月21日烏鎮訊 “只有通過不斷的交流與接觸,互相了解與信任,才有可能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們相信兩岸好,臺灣才會更好,整個中華民族才會大好。”10月20日,第六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烏鎮峰會開幕,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總裁蔡紹中在大會分論壇之一——海峽兩岸暨港澳網際網路發展論壇上發言時,分享了他對網際網路時代中國傳統文化的共用、傳承與繁榮的看法。

  蔡紹中説,中國不是只有經濟硬實力,中華文化上下五千年的底蘊更是今天人文社會的重要基礎。本次海峽兩岸暨港澳網際網路發展論壇的主題“共用、傳承、繁榮”,雖然不怎麼“網際網路”,但卻非常有人文、傳統和文化底蘊,這正是本次論壇最有特色的地方。如何用網際網路的思維挖掘兩岸以及香港、澳門的中華文化寶藏,傳遞並散播這些內涵與體驗,利用新的技術與科技工具,讓這些寶藏發揮出過去線下時代的潛力與價值,建立足夠的文化自信,是我們應思考的問題。

  蔡紹中認為,網際網路讓我們的工作方式、生活習慣以及思維邏輯偏好都産生了非常大的改變,數位的賦能最終將會把決策能力與權利更多的賦予廣大消費者。網際網路思維,對於文化企業或者組織來説,就是要以不變的執著和不變的熱情與追求,去面對並且適應一個新的數位時代環境,嘗試探索不一樣的方式或不一樣的方法,用不一樣的表達帶給大家一樣的堅持、一樣的感動。旺旺集團一直致力於為大陸與臺灣搭建平臺,為臺灣的企業和民眾爭取更多的舞臺和機會,只有通過不斷的交流與接觸,互相了解與信任,才有可能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們相信兩岸好,臺灣才會更好,整個中華民族才會大好。(完)

[責任編輯:田雲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