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福建“首富縣”以賽引才 31個項目晉江主場競技

2019-10-17 15:5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晉江10月17日電 (記者 孫虹)第四屆“海峽杯”福建(晉江)創新創業大賽晉江主場選拔賽16日起在晉江三創園舉行,共有31個項目參與,8位投資人分別從産業契合度、項目創新性等方面對項目做出評審。

  作為福建省“首富縣”,晉江近年來不斷積極推薦、引導企業和人才申報各級人才項目、爭取政策資金,來晉江發展正逐漸成為海內外人才施展拳腳、實現抱負的選擇。

  “我們希望在尋找傳統鞋服行業創新技術的同時,也儘快佈局半導體、智慧製造、新材料為代表的新型技術。”泉州七匹狼創投投資經理黃勇強如是説。

  第四屆“海峽杯”福建(晉江)創新創業大賽自啟動以來就瞄準紡織、鞋、食品、建材等百億級産業的創新創業項目團隊,吸引了860余個項目報名參賽。

  如何在海量項目中篩選出適合晉江的團隊,並幫助他們落地生根,成為大賽希望解決的首要問題。為此,大賽組委會深入調研了晉江當地上市公司和龍頭企業的人才技術需求,並邀請當地一線投資人、行業專家共同對報名項目進行評審,篩選出一批匹配晉江産業的創新創業項目。

  “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把各個環節的科創資源導入項目發展過程裏,‘以賽引才’的核心是把優秀的項目留在晉江發展,所以賽事要承擔的角色不僅僅是搭臺路演。”選拔賽評委、中以協同創新中心董事長江保其認為,“晉江雙創大賽成功地把政府、企業、資本和專業機構的力量擰成一股繩,大幅提高優秀項目落地發展的效率。”

  當天,“on-line智慧檢測裝備系統項目”“智慧機器人+新型環保粘膠劑+免處理劑製鞋柔性生産線及創新延伸項目”等項目依次展示,獲得多位評委點讚。

  作為選拔賽“東道主”,晉江經濟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晉江市創新創業創造園開發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蔡金星向參賽選手發出邀請,三創園作為晉江科技創新中心,不論硬環境還是軟服務都始終圍繞給創業者搭建一個安心舒心、高效便捷的雙創環境。

  蔡金星告訴記者,通過舉辦“海峽杯”雙創大賽,以賽引才,精準匹配,能夠更直接、更有效地讓人才、技術、項目,企業、産業、資本結連理、速融合、快見效,廣泛吸納海內外優質項目落戶晉江,廣聚天下英才為晉江所用。

  據了解,第四屆“海峽杯”福建(晉江)創新創業大賽創新賽制,與專業創服機構浙江賽創未來深度合作,聚焦晉江産業創新需求,精準招人才、引項目。賽創未來執行總裁廖燕介紹,大賽選拔賽過半,組委會已經發掘十余個項目與晉江本地企業開展深度對接。未來,大賽還將在日本東京開展現場選拔賽,面向海外其他地區開展視頻路演賽。

  本屆大賽總決賽共設置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勝獎4名,參與獎10名,一等獎項目有機會獲得最高80萬元的參賽獎金。此外,落地的獲獎項目還將優先享受晉江市政府提供的政策扶持、資本對接、銀行授信、成果對接、落地轉化等“所有”系列配套服務,創業創新團隊最高可享受3000萬的政策支援。(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