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 兩岸各族同胞唱響同一首歌

2019-09-28 23:3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青年與當地少數民族朋友一起在新疆哈納斯村唱響《我和我的祖國》。 (台灣網 發)

  台灣網927日布爾津縣訊  (記者 全志強 張一凡 王博偉 曹帥兵)“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都流出一首讚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條河……”伴隨著婉轉的旋律,兩岸各族同胞一同揮動著手中的五星紅旗,在新疆深情放歌。

  927日,“夢回金秋 行攝無疆”兩岸青年一行與當地少數民族朋友一起在新疆哈納斯村舉行了一個特殊的活動,用“快閃”的形式唱響《我和我的祖國》。新疆臺辦主任閻梅、新疆臺辦宣傳聯絡處副處長徐帆、新疆喀納斯景區管委會統宗辦主任王俊以及來自兩岸的青年才俊及當地少數民族20余人一同高聲齊唱,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

  閻梅向記者表示,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臺灣同胞關注新疆、走進新疆、愛上新疆、紮根新疆、創業就業,切身感受了新疆人民對臺灣同胞的熱情與血脈相連的骨肉親情,“民族團結一家親”、“兩岸一家親”的生動實踐在新疆得到了充分體現。

  參加“快閃”的臺灣攝影師廖育慶表示,希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兩岸民眾多交流、多交往,增進彼此了解,密切同胞親情。

  少數民族朋友艾麗瑪説:“在歌唱時我的愛國情感油然而生,內心十分激動,對自己是偉大祖國中的一份子感到無比自豪。”

  哈納斯村位於喀納斯景區內,是一個以蒙古族圖瓦人為多數,哈薩克族、漢族、回族等多民族聚居的村落。哈納斯村主任班曾介紹道:“我們這裡的居民大部分世居在這裡,之前由於地理環境原因居民收入普遍不高。喀納斯景區建立後,我們將自己的房屋、馬匹出租給商家,這給我們帶來了不少的經濟收入,一間房屋每年便可帶來大約三萬元的收入,極大地改善了居民的生活條件,這都得益於黨和政府的關心與關懷。”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阿爾泰巍峨的山峰見證了喀納斯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各族人民共同團結奮鬥,共奔小康生活。

  “嫋嫋炊煙,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轍。”“快閃”結束後,兩岸青年一行便啟程前往喀納斯禾木村。來到禾木村,首先映入視野的就是由一棟棟小木屋,與雪峰、白樺林、草地、藍天白雲構成的獨特景觀,使鄉村的美麗盡數展現在人們眼前。

  “這裡真的超美!”臺灣青年製片人賴慧珊説,“沿著公路一路走來,車窗外層林盡染,湖色斑斕。我真的太喜歡這個地方了!”

  在禾木村,兩岸青年一行還特意去看望了一位在這裡開辦民宿的臺灣女青年陳韻茹。“我去過很多的國家與城市,但感覺新疆是我心中最想在的地方。”她説,2017年來過新疆後,便被這裡深深的吸引了,還結識了現在的新疆男朋友。今年7月,她在這裡與男朋友共同開了一間“雲悠客棧”民宿。禾木村也是一個多民族聚居的村落,談及與當地居民的溝通交往,她表示,“在這裡民族團結一家親,我們與當地的蒙古族圖瓦人、哈薩克族、回族等鄉親,相處的都非常愉快,新疆不僅自然風光秀麗,各民族同胞相處起來也是熱情友善的。”

  據悉,接下來兩岸青年們還將前往吐魯番火焰山、葡萄溝、庫木塔格沙漠等地,領略新疆多元的地理環境,了解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感受新中國成立70週年取得的偉大成就。(完)

 

新疆喀納斯禾木村一覽。 (台灣網 全志強 攝)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