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馬曉光評“臺港大遊行”:民進黨當局火中取栗者必將玩火自焚

2019-09-25 11:0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25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25日)上午10點在國臺辦新聞發佈廳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中新社記者:據報道,民進黨和島內一些團體近日將在臺北發起所謂的“臺港大遊行”,響應香港的抗議活動,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

  馬曉光:近三個月來,發生在香港的激進示威和暴力衝擊活動,嚴重破壞了香港繁榮穩定大局,嚴重挑戰了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也嚴重碰觸了“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少數激進分子不斷實施暴力活動,甚至公然鼓吹“港獨”,激起了海內外中國人的強烈義憤。當前,“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已經成為香港社會各界最廣泛的共識。

  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勢力為了撈取私利,無視香港和臺灣民眾的福祉,煽風點火,推波助瀾,禍港、亂港之心昭然若揭。這次民進黨相關負責人再次發出這樣的鼓噪,是他們插手介入香港事務、企圖搞亂香港的又一鐵證,不打自招。

  我們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勢力,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破壞兩岸關係的行為,企圖火中取栗者必將玩火自焚。

[責任編輯:陳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