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桂臺攜手深化茶産業交流與合作

2019-09-18 16:1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梧州9月18日電 (吳小蘭)“梧州六堡茶作為廣西最具影響力的歷史名茶,近年來在種質創新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發展,“老茶”煥發出新的生命力。臺灣茶産業技術創新和科研起步早,優勢明顯,桂臺茶産業合作具有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廣闊前景。”廣西科技廳副廳長唐鹹來在梧州介紹。

  9月17日—19日,第二屆桂臺(梧州)茶産業創新發展論壇暨茶葉交易會在廣西梧州市舉辦。兩岸茶業專家學者及業內人士350多人相聚暢敘茶情,深化兩岸茶産業交流與合作。

  本次活動以“緣聚西江畔茶係兩岸情”為主題,開展桂臺茶産品展銷、茶文化品鑒交流會、2019年中國(梧州)茶業電商論壇暨六堡茶投資行銷峰會、中國茶葉流通協會電子商務專業委員會年會,及六堡茶民間鬥茶大賽等系列活動,113家企業參展。

  中國茶葉流通協會秘書長梅宇表示,具有千年産制歷史、素以“紅、濃、陳、醇”四絕著稱的梧州六堡茶吸引了無數國內外消費者的目光。梧州茶産業充分發揮“僑銷茶”的特點,不僅加大對東南亞國家以及更廣闊區域的推廣力度,還積極攜手海峽彼岸的茶葉同仁共謀創新發展之路。此次桂臺(梧州)茶産業創新發展論壇為兩岸茶葉界開闢了面對面交流的渠道,搭建了共贏平臺。

  廣西臺辦主任李東興説,本次論壇以茶為媒,100多名臺胞臺商踴躍參與,充分説明兩岸同胞對提升經濟合作、深化融合發展寄予厚望。廣西圍繞新一代資訊技術、高端裝備、新能源新材料、醫養健康、高效農業等重點産業加強佈局,對外開放水準不斷提高,為桂臺經濟合作注入了更大動力,開闢更廣闊空間。(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