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代表感受浙江安吉美麗鄉村

2019-09-17 21:5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17日上午,海峽兩岸的知名專家、農業與休閒産業方面的臺商、臺灣基層鄉親代表等200余人參訪了“兩山”理論的發源地—浙江省湖州市安吉縣余村。(台灣網 李航 攝)
  台灣網17日安吉訊(記者 田雲鵬 李航 全志強)“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在14年前任浙江省委書記時提出的。17日上午,海峽兩岸的知名專家、農業與休閒産業方面的臺商、臺灣基層鄉親代表等200余人參訪了“兩山”理論的發源地—浙江省湖州市安吉縣余村。
  走進余村,刻有習近平總書記“兩山”理論的石雕映入眼簾,青山環抱,綠水相依,微風陣陣,鳥語花香。
  在十幾年前,余村還是一座空氣渾濁、塵土飛楊的污染重災區。十幾年來,這裡憑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和悠遠厚重的歷史文化,大力開展生態文明建設,先後關停礦山、水泥廠及一大批竹製品企業,集中精力發展休閒旅遊經濟,帶領全村人民走三産統領之路、綠色發展之路,打造“人間小天堂”。余村上下圍繞“兩山”理念,將生態文明建設融入到經濟、文化、環境等各項建設中,調整産業結構,走綠色發展之路,努力將余村的生態優勢轉化為村集體經濟發展和村民致富的根本。
  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林易陞在採訪中説:“習近平總書記的‘兩山’理論在臺灣也有一定的影響力,所以出發前就對這片土地充滿了期待。十分開心可以親眼看到余村的美景,相信臺商朋友在這次參訪過後,一定對‘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這句話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記者了解到,2018年余村實現農村經濟總收入2.78億元,農民每人平均收入44688元,村集體經濟收入達到471萬元。余村的美麗鄉村建設、生態文明建設、民主法治建設等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國前列。
  據悉,第二屆海峽兩岸美麗鄉村論壇由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浙江省臺辦、浙江省農業農村廳、湖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內容包括基層走親、浙臺農業合作示範基地授牌儀式、主題演講、産業合作推介、美麗鄉村燈光秀、美麗鄉村考察等多項豐富多彩的活動。(完)

在刻有習近平總書記“兩山”理論的石雕下合影留念。(台灣網 李航 攝)

遊覽余村。(台灣網 李航 攝)

欣賞余村文創産品。(台灣網 李航 攝)

兩山綠道。(台灣網 李航 攝)
[責任編輯:陳文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