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一灣海峽兩地情深!上半年嘉興實到臺資全省第一

2019-09-17 11:06:00
來源:浙江新聞
字號

  9月16日上午,2019浙江臺灣合作周嘉興專場活動在嘉興舉行開幕式。

  當天上午,總投資15億美元的敏華未來汽車智慧産業園項目和總投資超100億元的長三角智慧新型顯示城項目分別在嘉興市南湖區湘家蕩區域和海鹽縣望海産業新城隆重舉行。

  在嘉興,像這樣投資超億美元的臺資企業共有世合新農村、晉億實業等24家,這些企業已在嘉興形成電子資訊、機械裝備、特種紡織、汽車配件等産業集群。臺資企業在落戶嘉興的同時,也在不斷調整産業結構,轉型升級。一個數據著為亮眼,今年上半年,嘉興實到臺資5.36億美元,位列全省第一。

  嘉興,已成為臺商投資創業興業的沃土。截至目前,全市累計引進臺資企業1566家,引進總投資188.6億美元,合同臺資118.9億美元,實到74.2億美元,4000多名在嘉興的臺商臺胞正為嘉興經濟社會發展貢獻著自己的重要力量。

  “嘉興優越的區位條件為實施‘北接上海、東引臺資’開放發展戰略創造了條件,提高了吸引力。當前,我們結合‘三服務’‘兩年’活動,積極服務台胞臺屬,營造優越的投資環境,維護臺商臺企的合法權益,推動臺資企業轉型發展,加快臺商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的步伐,努力把嘉興打造成為臺胞臺商投資興業、成就夢想的最佳目的地。”嘉興市臺辦相關負責人説。

  李劍銘 攝

  青年交流推動兩岸關係未來發展。近年來,嘉興出臺48條惠臺政策讓臺灣創業青年在嘉興安心落地發展,連續9年邀請臺灣大學生來嘉興開展暑期實習,增進對嘉興的了解……9月15日,由嘉興市臺辦與嘉職院共同創建的“兩岸小鎮青創菁谷”視頻基地正式啟用,力爭引入更多臺灣創業創新項目在基地培育孵化,進一步吸引臺灣青年來嘉興創業就業。

  “我們有基金和項目,但缺乏人才,嘉興的師生力量正好彌補了我們的不足。”901兩岸青創聯盟的總召集人陳怡廷告訴記者。

  兩岸一家親,更要親上加親。在共促經濟發展的同時,嘉興與臺灣兩地還以基層文化交流為紐帶,連續多年舉辦“兩岸鄰里節”、海峽兩岸同胞端午裹粽友誼賽、嘉興籍臺灣同胞故鄉行、跨越海峽嘉臺攝影作品交流展等各領域的交流合作活動,不斷增進嘉臺兩地民眾的親情和友情。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