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未來媒體人在津實習:交流讓彼此更靠近

2019-08-26 13:5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天津8月26日電 (記者 張道正)第四屆“愛媒講”未來媒體人體驗營25日在津閉營,來自臺灣文藻外語大學的16名學生在天津結束了為期12天的媒體實習體驗活動,他們在座談時表示,不虛此行,學到很多寶貴的經驗;不僅學到專業知識,也結交到眾多師友;互相幫助、交流,讓彼此的心更靠近。

  體驗營成員吳亭儀説,在天津一邊實習,一邊了解當地文化,其中行程最喜歡到廣東會館欣賞京劇、到名流茶館聽相聲,還嚮導師們學習了天津話,每天的行程都很充實,增長了不少知識與經驗。

  “天津是個很有味道的地方,五大道、解放橋、南開大學等,各個地方充滿了文化氣息。”體驗營成員侯棨婷説,從媒體人的角度參訪天津,近距離觀察當地人,還有他們對生活的態度;此次體驗處處都值得記錄下來,短短兩周的時間真是意猶未盡。

  “在體驗營實習期間,學生們深入到天津的大街小巷採訪,看到大陸的發展狀況。每一年來實習的學生回去後,都會把在大陸學習和生活的體驗分享給家裏人,這有利於兩岸增進了解。”體驗營臺灣帶隊老師林潔表示。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冀國強出席了當天的結業儀式並講話。他指出,中華民族擁有五千年燦爛的文明歷史,祖國幅員遼闊、民族眾多,中華文化內涵豐富、堅韌包容,兩岸同胞是一家人,有著共同的血脈、共同的文化、共同的連接、共同的願景,有責任有義務共同傳承發揚中華傳統文化,希望臺灣青年朋友多到大陸走走看看,做傳播“兩岸一家親”理念的使者、做祖國統一的推動者、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參與者。天津將積極搭建平臺、做好服務,助力臺灣青年來大陸追夢、築夢、圓夢。

  據悉,“愛媒講”未來媒體人體驗營活動已成功舉辦四屆。(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